400-029-0925

垂体瘤知识

垂体腺瘤手术中的囊外整块切除术

由于与垂体腺瘤相关的假包膜最初在20世纪初被描述。因此有许多关于垂体假包膜的报道。这些被认为是响应垂体腺本身内的压力而发展的,并且变成含有网状蛋白网络的薄的多层压缩垂体腺组织。在大约50%的垂体腺瘤患者中发现它,并且在较大的肿瘤中往往更常见。组织病理学显示肿瘤组织经常存在于假包膜内,这证明了侵袭性切除是正确的,特别是在内分泌活动性垂体肿瘤中。因此,在最近几年,许多作者都采用所谓的囊外切除,并强调了肿瘤的更激进的切除垂体假包膜作为外科平面的重要性。然而,大多数作者专注于手术技术和组织学发现,而不是手术和内分泌结果。

手术策略是对假包膜进行强化切除,因为研究人员也发现它们可能是内分泌活动性肿瘤中肿瘤复发和缓解失败的原因。尽可能在假包膜外进行肿瘤切除。当不能进行囊外切除时,肿瘤以零碎的方式被移除。根据切除技术对患者进行分组,并评估手术和内分泌结局及并发症。下面将讨论囊外切除术的优缺点,并对手术技术进行描述。

假胶囊的存在首先在20世纪初被描述; 然而,了解它们的形成并强调它们的临床意义是最近的发展。有学者描述了如何通过检查与假包膜的存在相关的肿瘤大小的分布来发展组织学假包膜。他们强调假包膜对完全肿瘤切除非常有用。已有许多报道描述了使用假包膜作为外科解剖平面的手术技术。在这些报告中,解剖被沿界面假包膜的外表面和正常垂体。他们的技术增加了完整的肿瘤切除和内分泌缓解率,并降低了并发症和复发率。有学者将这些技术定义为基于假包膜的囊外切除方法。

然而,这种技术并不总是可行的,因为切除是在假包膜外部还是在内部进行,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肿瘤的一致性和假包膜的发育程度。在早期经验中,证实55.7%的垂体瘤患者中发现显微外科假包膜。假包膜的程度和特征差异很大:完全覆盖肿瘤块; 薄的纤维状外壳; 黄色、变色、正常的腺体状薄膜; 厚的纤维组织; 有时致密的纤维化或钙化。研究人员认为肿瘤大小,激素类型和肿瘤内出血的存在会影响假包膜的性质。因此,根据手术可切除的假包膜的存在,应采用不同的手术技术。当肿瘤具有纤维状和厚的假包膜或肿瘤本身具有非常坚硬和纤维状的稠度时,应在假包膜外进行解剖。相比之下,如果肿瘤非常柔软和脆弱并且其假包膜非常薄或微弱,则零碎切除是不可避免的。然而,即使在后一种情况下,仔细检查对于检查在剩余的垂体腺或蛛网膜上是否存在任何可疑的假包膜是必不可少的,如果发现它应该被移除。

不完全去除假包膜通常导致根治性肿瘤切除和内分泌学缓解的失败。当假包膜很好地开发并用作外科解剖平面时,肿瘤可以以囊外方式移除,对患者具有最佳结果。当假包膜发育不全或非常微弱或薄时,应尽可能尝试进行囊外剥离,并应完全去除任何可疑的假包膜。去除假包膜不会增加术后垂体功能低下或术后脑脊液鼻漏的风险。然而,应该避免暴力手术,因为这些可能会伤害附近的正常垂体及其秆,并导致术后垂体功能低下的风险增加。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