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9-0925

垂体瘤知识

垂体偶发瘤患者的促肾上腺皮质激素依赖性皮质醇增多症

需要治疗的轻度皮质醇中毒的明确诊断,没有临床上明显的库欣综合征,被描述为“临床前库欣”,代表了相当大的挑战。该库欣综合征的诊断往往被延迟了数年来的事实不奇怪,因为早期的特点是典型的非特异性。然而,在这个临床前阶段的检测提供了预防库欣综合征或降低皮质醇水平的理论潜力,否则可能会加速心血管疾病和衰老并且还具有不利的神经认知效应。

五名患有皮质醇增多症的患者中只有三名接受了手术,其余两名患者中,一名拒绝接受手术,另一名不适合手术,并且所有患者均接受了腺瘤的促肾上腺皮质激素阳性免疫组织化学检查。此外,所有三名手术患者的早晨皮质醇水平较低,而替代剂量的短效糖皮质激素,尽管其中一名患者术前有压迫相关的高催乳素血症,但通过手术使其呈现全脑下垂。

总体而言,生化检测表明五例患者存在轻度皮质醇增多症。在所有三个手术病例中的促肾上腺皮质激素免疫反应性的外科发现和三个患者中的两个中的孤立的继发性皮质醇减少症与垂体肿瘤驱动的轻度皮质醇增多症的原因一致。

然而,关于测试有一些重要的警告,例如高度皮质醇降低标准试验的有限特异性。这些测试的诊断准确性是由他们在低预试验概率的情况下谁是老年人和具有比经常使用的健康对照合并症更多建立测试精度的使用进一步挑战。促肾上腺皮质激素阳性免疫化学被认为是在最多的临床无功能垂体瘤。因此,促肾上腺皮质激素免疫阳性的存在不能用于回顾性验证个体或少数病例的生化测试。术后长时间孤立性皮质醇减少症是肿瘤驱动的皮质醇增多症存在的指导,并且在三例手术病例中有两例明显。然而,即使在完全正常的皮质醇降低试验后,肾上腺偶发瘤切除术后也出现了皮质下降,这表明肿瘤驱动的自主皮质醇分泌而不是激素过量可能足以导致术后皮质醇增多症。

尽管可用于诊断轻度库欣综合征的工具存在局限性,但这项针对垂体偶发瘤轻度皮质醇增生症的系统方案研究可能确实发现垂体偶发瘤患者轻度皮质醇增多症的发生率为4-7%。

当然,不能断定这种检测方案检测到库欣综合征,因为有经验的临床医生没有在临床评估中发现该综合征的证据,例如,五名患者中有四名患有正常的健康指数。至关重要的是,在患有轻度皮质醇增多症的患者中,这些临床医生未发现库欣综合征进展的证据,平均随访时间为三十个月。具有很少或没有库欣综合征或“亚临床库欣”临床特征的高皮质醇中毒是一种没有精确生化定义的状态。

目前关于垂体偶发瘤皮质醇过量筛查的建议各不相同,内分泌学会指南建议在临床疑似库欣综合征的患者中筛查皮质醇过多症,对那些患有巨腺瘤的人,这些建议是在没有对垂体偶发瘤中的皮质醇过多症筛查进行大规模系统研究的情况下提出的。

在肥胖患者中筛查库欣综合征突出了假阳性检测结果的困难。

库欣综合征的临床诊断应基于及时出现的许多特征的存在,随访期间的进展证据,随后测试皮质醇增多症。库欣综合征的表现包括体重增加伴中心性肥胖,神经心理障碍,代谢综合征型特征如高血压,高血糖和血脂异常,以及萎缩特征的最终发展,如皮肤变薄伴瘀伤和感染风险,肌肉萎缩和骨质疏松症椎体和远端下肢骨折。由于模棱两可的结果在测试皮质醇增多症时很常见。

这项关于垂体偶发瘤的研究回顾了肾上腺偶发瘤的经验,其中下丘脑、垂体、肾上腺轴异常是常见的,例如皮质醇对地塞米松的不抑制,促肾上腺皮质激素低以及各种异常组合已被用于诊断亚临床库欣综合征,频率高达9%的病例。正在进行的困难是确定皮质醇升高在临床上显著,并会证明手术的水平,尽管皮质醇水平升高和代谢异常,如高血压、血脂异常和腹部肥胖和一些数据显示,术后这些心血管危险因素的改善之间的关系。

以皮质醇综合测量,皮质醇昼夜节律或对地塞米松抑制的抗性形式测量的皮质醇增多症可以跟随一系列生理扰动,包括感染,创伤或精神威胁等压力因素,如在由于胎盘促肾上腺皮质激素释放激素分泌,神经性厌食症或妊娠。另外,皮质醇增多症可以以无关的影响肾上腺轴的功能,例如忧郁性抑郁症、醇过量,一起表示的“综合征”形成肿瘤病理条件下,下面的产前糖皮质激素过量与在老化和痴呆中观察到,并且可能与萎缩海马。慢性应激可能导致适应性过程,提升肾上腺皮质中的糖皮质激素,促进儿茶酚胺形成交感神经系统,产生改变的同质性稳态或动态平衡,这可能具有适应性,但对代谢和神经行为系统产生负面的长期影响,称为全身静脉载荷。

临床上,由于结构原因切除垂体性偶发瘤的患者可能出现意外的孤立性皮质醇降低,伴有低血压和恶心。这可能是由于意外的促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其可能不会升高但仅取代和抑制正常的皮质营养功能。

一个基本问题是是否应该建议对垂体性偶发瘤患者进行常规详细的肾上腺轴测试,而没有临床库欣综合征的证据?

这种方法明确存在风险,即由于已知的主要库欣综合征筛查试验的高假阳性率可能过度诊断高皮质醇中毒,需要使用不同的反复试验方法。此外,检测或怀疑皮质醇增多症可能导致可能不必要的手术,并使患者面临不必要的手术风险,例如长期垂体功能低下或手术的更直接风险之一,如“脑脊液”泄漏,出血和感染。最后,从垂体偶发瘤检测微妙的皮质醇增多症的发病率和死亡率益处是未知的。

因此,研究代表了对知识的重要贡献,但在对垂体偶发瘤调查的当前建议的任何改变都是合理的之前,需要进一步研究以解决详细的肾上腺轴检测在垂体偶发瘤中检测皮质醇过多症的风险和益处。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