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9-0925

垂体瘤知识

术中对比增强超声治疗脑肿瘤手术

成像技术在脑损伤的手术切除中起关键作用。它们有助于在手术前规划手术策略,并且在手术期间,它们指示肿瘤边界以及肿瘤与附近重要结构的关系,从而提高患者的精确度,准确性和安全性,允许最大切除。

在神经外科手术过程中使用超声正变得越来越普遍。多项研究表明,美国是手术中肿瘤检测的重要工具。虽然灰度超声图像的肿瘤切除术之前的质量优异,小信息被获得了病变的灌注方面,即使有多普勒美国的帮助。

对比增强超声是一种相对较新的技术,逐渐变得越来越普遍,因为它允许突出肿瘤病变,与基线美国相比。增强超声定义为低机械指数实时对比度特定成像。

已发现含有微泡的造影剂具有最高的对比度。微泡包括空气或封装在蛋白质或聚合物的层的惰性气体。微泡可以输送到最小的毛细血管和肺部。穿过肺部的通道允许通过静脉注射对动脉系统进行成像。微泡的药代动力学与用于计算机断层扫描和磁共振成像的造影剂的药代动力学完全不同,后者通常在间隙空间中扩散。

第二代美国造影剂临床安全且耐受性良好,增强超声是许多器官的既定技术。

受低声功率超声波击中的微泡根据其直径开始在特定频率下谐振; 因此,它们反映了美国,并产生了具有特定谐波的美国。这些被检测,并通过对比度特定算法由换能器阐述,允许连续的,非破坏性扫描美国。该方法允许肿瘤对比度增强中,在不同的动态相位局灶性病变的血管的测定,组织灌注分析的实时评估,以及治疗功效的在线评估。出于这个原因,增强超声似乎是一种理想的方法,可用于脑部病变的术中可视化测试。

只有少数尝试试图用增强超声观察脑部病变。此外,所有上面提到的研究都是基于术前、经颅的研究中,通过骨性声窗的限制受到阻碍。在术中仅进行了3项神经外科研究,但是在非常小的患者队列中进行了一些主要的技术限制。事实上,在神经外科手术中没有关于术中增强超声的指南。

研究中,能够在切除前用模式和增强超声模式直接观察71个不同脑部病变中的每一个,并在直接可视化下手术切除它们,没有副作用。

研究表明,增强超声在评估位置,定义边界以及描绘不同脑肿瘤的血管化和灌注模式方面非常有用。特别是在美国边界界限不明的肿瘤,如胶质瘤增强超声非常有助于突出病变及其边界,并可能区分肿瘤/水肿脑组织。

尽管在有限的病例中,还证明了脑肿瘤的动态形态和血管模式,这种模式以前只有部分显示,证明了超声和增强超声能够显示动脉和静脉等快速和动态事件的能力。各种病变及其不同的模式和增强程度。

不同参数的评估,如动脉和静脉期的时间,增强的峰值和强度以及病灶内血管或囊性/坏死区域的存在,可能会导致更多的病例应用于鉴定针对不同脑部病变的特定增强超声模式 这不仅有助于提高在肿瘤生物学方面的术中知识,而且还将导致脑肿瘤的增强超声表征,因为放射学界已经为其他器官建立了这种表征。

增强超声突出血管结构的能力使外科医生更容易识别血管蒂,进一步了解手术策略,促进病变的血管传入,然后切除手术。在大体肿瘤切除后,增强超声也可用于突出肿瘤残余,从而最大限度地切除并避免因健康脑组织受损而导致的神经系统后遗症。

相当多的经颅超声造影床头研究已经进行了脑血管的患者进行以评估脑灌注,中风的程度,并响应于中风治疗; 另一方面,只有少数研究调查了增强超声在突出脑肿瘤中的作用。在这些研究中,作者展示了用增强超声可视化脑部病变的可能性。经颅美国是一种成熟的技术,但由于颅穹窿,它对脑肿瘤的检测有很大的局限性。即使在颞骨水平,尽管其厚度有限,但仍需要使用不允许高分辨率和脑实质的详细评估的低频声波。此外,使用有限且固定的骨窗不允许所有类型病变的可视化,并且它强烈地依赖于病变部位。通过使用术前增强超声,能够区分脑部实质和脑实质,并部分表征不同的脑部病变。在另一项研究中,使用专用软件获得时间强度/曲线。然而,在这个系列中,研究人口很少。事实上,时间 - 强度曲线需要非常大的队列才能获得统计学上显着的结果,以及定量分析的验证研究。然而,这些研究表明在超声造影及脑肿瘤越来越大的兴趣。

增强超声仅在脑内肿瘤手术的术中进行了几次,获得了直接的肿瘤可视化,但有一些局限性。使用第一代造影剂分析脑瘤,仅获得帧接一帧的成像。由向前推进了一步,使用第二代造影剂与特定的算法和执行离线时间-强度曲线的脑肿瘤摘除期间执行增强超声,但对患者的非常小的和均匀的队列。实际上,为了提供具有时间 - 强度曲线的统计相关结果,它们应该在大样本量上进行。术中使用增强超声技术评估的脑肿瘤使用了具有低频率和巨大视野的相控阵探头,美国成像采用功率多普勒模态而非对比度特定算法,大大降低了美国的空间分辨率和清晰度。

一项研究评估了术中对比增强超声在不同病理分级的胶质瘤中的可行性和价值,显然没有获得这些病变增强超声表征。

研究结果还显示了针对每种不同类型脑部病变的特定增强超声特征,这可能表明与每种不同病变相关的特定增强超声模式。在胶质母细胞瘤中,发现了与脑实质相比具有快速动脉和静脉期以及高增强的异质增强超声模式,并且在所有情况下,总是可以可视化主要动脉供血者。还发现通过脑室周围静脉的静脉引流几乎无一例外。病变总是与脑实质很好地划分,在某些情况下,增强超声能够显示肿瘤残余。在间变性星形细胞瘤中并不总能获得完整的肿瘤分界,尽管与脑实质相比,明显的增强明显可见。根据磁共振成像检查结果,5例间变性胶质瘤已被术前视为低级别胶质瘤。

令人惊讶的是,在低级别胶质瘤中发现了一种微妙但清晰可见的增强,这通常在磁共振成像上缺乏增强。在低级别胶质瘤中,增强超声在所有病例中均显示出分散且点状的增强,血管相缓慢,即使边界并不总是与健康的脑组织明显区分。

对于脑膜和其他轴外血管病变,如血管母细胞瘤,增强超声显示病变的清晰描绘。动脉供血器和静脉引流的可视化非常有助于规划手术策略以逐渐使病变血管减少,避免大量出血。然而,在脑膜瘤病例中,由于在增强超声扫描之前硬脑膜凝固,完全病变可视化可能受损,从而减少肿瘤灌注。增强超声证实了无脓性病变如脓肿和放射性坏死的无灌注,为这些病变与其他病变如胶质母细胞瘤的鉴别提供了进一步的帮助。

此外,超声是一种易于重复,动态,廉价的手术,可在手术期间随时进行无限次数的手术。其它术中的成像技术,如磁共振成像术和氨基乙酰丙酸也能够突出脑损伤但有一些限制与增强超声比较。除了昂贵之外,术中磁共振成像还需要在采集阶段停止外科手术,使得该过程相当耗时,而增强超声成像过程在适当进行时需要几分钟。为了进一步准确性和定位,美国设备配备了虚拟导航软件,可以将术前磁共振成像与增强超声提供的动态成像实时耦合。另一方面,用氨基乙酰丙酸获得的荧光引导手术是术中肿瘤可视化的一种很好的方法,但它只能用于高级别胶质瘤,而根据经验,造影剂能够可视化所有各种脑部病变。另一个主要区别取决于肿瘤组织是如何可视化的。在肿瘤切除之前和之后的任何给定时间,增强超声在屏幕上显示病变的可测量部分,为外科医生提供重要信息,例如现场肿瘤形态,与解剖学界标的肿瘤关系以及肿瘤残余的厚度。组织切除术。相反,氨基乙酰丙酸仅显示肿瘤表面。因此,氨基乙酰丙酸可视化的缺点可能是由于健康的非荧光组织隐藏的垂体瘤组织。此外,增强超声技术的一个主要限制是单独的成像部分与超声一起应用,一次分析病变的一部分。因此,在执行增强超声以评估病变的更重要部分并获得尽可能多的关于时间的信息之前,必须在模式和彩色多普勒成像中准确地扫描病变。可以执行手术期间的离线分析,从而允许更准确的观察者间分析,即使难以在所有表​​演者之间共享和传输整套信息。然而,当比较两种技术之间的增强程度时,增强超声与术前磁共振成像之间的相关性存在一些主要障碍。事实上,微泡是纯血管内的,而磁共振成像造影剂主要是间质的。同意,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方面,并在未来需要进一步的研究。

研究是在相对大规模的环境中首次实施增强超声神经外科手术。发现增强超声是一种安全,快速的术中技术,可以完成并整合标准模式和彩色多普勒成像所获得的信息,提供动态和连续的实时成像和几种脑部病变的表征。此外,定义增强超声的范例增加了有价值的解剖学和生物学信息,如血管化,微循环和组织灌注动态,这可能提供对脑肿瘤病理学的进一步了解,特别是如果与其他美国模式如彩色多普勒和弹性成像相结合。

在移除肿瘤之前执行增强超声可能有助于外科医生定制病变的方法突出病变,在肿瘤和水肿脑组织之间澄清,并显示传入和传出血管和高灌注区域,从而可能改变术中手术策略。

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评估增强超声在突出大肿瘤切除后的肿瘤残留中的作用,特别是在高级病变中,从而最大限度地切除并避免神经系统后遗症。

根据经验,增强超声已被证明是一种简单且相对便宜的技术,预期结果可能会整合科学卓越并为脑肿瘤患者提供更好的治疗,从而进一步了解和开发脑外科领域。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