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9-0925

垂体瘤知识

保守治疗垂体卒中的疗效:单一机构的经验

垂体卒中是一种意想不到的临床事件,其特征是突然发生严重头痛,视觉缺陷,颅神经功能障碍,垂体机能减退,偶尔也会改变精神状态。垂体卒中的发生率不同,这取决于研究; 据报道,在一系列垂体腺瘤中,垂体卒中的临床发病率低至1.6%-9.5%。另一方面,据报道垂体出血的临床沉默组织病理学证据高达25%-50%的手术切除的垂体腺瘤患者。各种诱发因素已经提出,如高血压,医源性或病理性的凝血病,心脏手术,垂体放疗,以及动态垂体功能测试。

垂体卒中传统上被认为是需要急性医疗和手术治疗的临床病症。早期手术减压使用蝶入被认为是标准的治疗,以恢复神经眼科功能。然而,在这种情况下垂体手术的作用和时间仍然存在争议,因为证据是基于有限的个体经历和各种临床病例严重程度。一些研究者主张紧急外科手术为更好的结果,而其他人认为,比较的结果可以用延迟减压来实现。然而,一些报告还表明,保守的医疗管理可以提供成功的结果。据报道,患者垂体卒中的视觉和激素的结果无严重神经眼科赤字似乎是在手术和相同的保守治疗组。但是,目前尚不清楚这种有利的结果能否在长期随访中持续下去。分析了单一机构保守治疗的垂体卒中的长期结果。

机构审查委员会批准了这一回顾性分析。在此次的机构中,大多数垂体卒中患者直到2000年才通过蝶入进行手术切除。然而,自21世纪初以来,患有垂体卒中的患者最初接受了保守治疗,除了失明,进行性恶化的患者视觉障碍或颅神经神经病变。

本研究考虑了在2001年至2014年间根据典型临床表现和放射学证据确诊的45例垂体卒中患者。所有患者均出现典型的严重头痛突然发作和视力障碍。最后由于这种原因,32名患者参加了这项研究。成像检查,包括磁共振成像和计算机断层扫描显示,肿瘤内出血是所有病例中垂体卒中的原因。基于磁共振,还评估了放射学检查结果,包括体积,海绵窦侵犯和邻近视神经。

据报道,这种病症的发病率在0.6%至22%之间,具体取决于定义。多数研究人员认为垂体卒中是一种临床综合征的出血或造成梗塞垂体瘤。常见的表现症状和体征包括头痛,恶心/呕吐,视觉障碍和动眼神经麻痹。

垂体卒中的管理包括手术减压和保守的医疗管理。手术减压一直主张,以消除视觉干扰。从猝发到手术短间隔已被认为是最重要的预后因素,虽然一些研究已经报道没有关系。保守管理已经提倡没有视觉症状或轻度和非进展性神经眼科症状的患者。最近,一些研究人员报告说,患者的垂体卒中的视觉和内分泌的结果似乎是在这两个手术和保守治疗组相同。脑神经麻痹可以用保守管理解决,和保守的管理的最后结果是没有从那些手术相对于眼肌麻痹的不同。研究人员总结了被诊断患有垂体卒中并接受保守治疗的患者的报告结果。最近进行了一项荟萃分析,比较了接受垂体卒中手术和非手术治疗的患者的结果。结果表明,对于出现视野缺损和眼瘫的垂体卒中患者,应提倡手术治疗。

本研究中,32名患者中有18名在初次就诊时出现视力障碍。在最后的随访中,18例患者中有17例视力障碍得到改善。视野缺损和动眼神经缺陷完全恢复。尽管肿瘤完全消失,18例患者中的一例在最终随访中未见视力下降的改善。这些有利的结果与先前的报告一致,该报告主张在相对温和的视觉妥协的情况下保守管理。据报道,90%接受手术治疗的患者和94%接受保守治疗的患者发现部分或完全视力恢复。在另一方面,虽然研究表明有利的结果为视野缺损,视野缺损本研究中的发病率比以前的研究下,然而,由于不同的患者队列和不同的视觉功能评估测试,对涉及视觉功能评估的不同研究的比较是困难的。此外,视野缺陷的评估取决于患者在测试期间的合作,由于垂体卒中的急性状态,这可能是困难的。

先前报道的研究表明,垂体功能的恢复率较低,不受治疗策略的影响。据报道,总体而言,85.5%的患者表现出≥1的激素缺乏症。这些研究者表示,管理策略的决策不应受内分泌缺陷的影响在最初的介绍。在这项研究中,32名患者中的19名在初次就诊时有≥1的激素缺乏。另外3名患者在随访期间出现了新的激素缺乏症。在最终的内分泌评估中,22名患者中有14名的激素缺乏≥1。这些结果与先前报道的结果相似。此外,研究表明,无论肿瘤是否退化,视觉和内分泌结果都没有显着差异。

在垂体卒中的前瞻性研究中,5个鞍区肿块中有3个减少,另外2个肿瘤的大小没有变化。计算机断层扫描显示肿瘤中存在单个大的低密度区域,以预测垂体肿块的消失。然而,在此次的研究中,找不到任何放射学特征来预测垂体腺瘤的结果。还报道了在随访期间6个肿瘤中的4个尺寸减小。在本研究中,在最终的随访磁共振中,在32个肿瘤中的9个中确定了完整的放射学回归。在随访核磁共振成像中,14个肿瘤逐渐缩小。总体而言,72%的肿瘤显示完全或部分消退。这些放射学结果与之前的报告一致。在肿瘤体积A> 25%的减少在32例患者在第一次随访磁共振I,将其初步诊断1-6个月后进行的16被确定。体积减少量与肿瘤控制结果显着相关。这些放射学结果支持保守治疗可以作为垂体卒中病例的一种管理选择,在初次诊断后没有严重或进行性神经-眼科缺陷。

无论治疗策略如何,文献中也报道了中风事件后垂体腺瘤的再生。患者在部分消退后显示出延迟的再生模式,并且由于肿瘤大小的持续增加而接受手术切除。该研究显示肿瘤复发率与前面概述的研究相似。

本研究的局限性包括回顾性分析所固有的内容。此外,研究仅包括一种保守治疗策略,这可能导致患者的症状或体征严重程度低于先前报道的手术和保守治疗组研究患者的选择偏倚。然而,这项研究是对垂体卒中的保守治疗最大病例系列中的一个,并且在长期随访期间它也显示垂体卒中的体积变化。虽然在之前的研究中已经很好地报道了垂体卒中的解决方案,但仍然显示了连续性垂体卒中的体积变化和复发模式,突出了持续和长期随访的必要性。此外,研究显示了保守治疗垂体卒中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这与以往的文献一致。这些研究结果表明,对于垂体卒中,在早期治疗期间没有严重或进行性神经功能缺损的情况下,建议采用保守治疗。

研究表明放射分辨率和良好的神经眼科结果垂体卒中与保守治疗。这些结果意味着如果视觉障碍没有逐渐恶化,则应考虑保守治疗用于肿瘤控制和神经眼科修复。此外,保守治疗后持续的荷尔蒙缺乏需要长期随访和激素管理。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