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9-0925

垂体瘤知识

手术治疗的垂体腺瘤是否需要围手术期类固醇替代疗法

垂体瘤患者通常在围手术期使用“应激剂量”类固醇。尽管尚未进行随机对照试验来评估类固醇覆盖的必要性,但有几项研究解释了围手术期肾上腺功能的变化。本研究的目的是调查是否有必要对所有接受手术的患者采用传统的围手术期糖皮质激素替代疗法。为了评估围手术期的完整性,需要糖皮质激素替代治疗,需要一种简单,可靠的评估方法。但是,对正常值的考虑存在一些分歧。尽管如此,所有这些作者都达成了共识,即在此期间没有任何肾上腺功能不全的症状,如疲劳、厌食、恶心、呕吐、发热、低血压、电解质和代谢紊乱。

由于其高度异质性而没有被选中。因此得出结论,大多数术前完好无损的患者不一定需要围手术期皮质醇替代疗法。

对于肾上腺皮质功能不全的发病率,没有任何随机对照试验比较皮质醇补充组与非补充组的术后肾上腺皮质功能不全的发病率。在这里,简要总结了术前皮质醇水平正常的患者术后早期肾上腺皮质功能不全的发病率。结果提示肾上腺功能不全发生率低。这可能表明不需要常规皮质醇补充疗法。

经尿道膀胱垂体手术后常见的问题是尿崩症。对于术后尿崩症的发病率,也存在一些分歧。发现外源性类固醇补充剂可能抑制抗利尿激素释放和沉淀性尿崩症。结论是在灵长类动物手术应激过程中,超生理性糖皮质激素预防没有明显的优势。研究表明,在皮质醇替代和无替代治疗的患者中,尿崩症的发病率没有显着差异。

一些出版物还报道了术后外周使用外源性类固醇相关的并发症。说明住院患者使用糖皮质激素对功能的术后评估很困难。报道,皮质醇的高剂量分别正比于骨质疏松和骨紊乱。结果显示,三种不同皮质醇剂量组的死亡率从低到高显着增加。其他研究报道,高剂量的皮质醇替代疗法与不利的代谢特征,较高的眼压水平有关。高剂量的皮质醇可能会增加尿崩症的发病率。因此,对于皮质醇水平足够的患者,确实不需要接受外源性皮质醇。

然而,影响结果的因素很多,如种族多样性,年龄差异和性别差异。因此,它不是每个人独特的皮质醇补充标准。

至于类固醇对肾上腺不足患者的补充剂量,也存在许多不整合的情况。由于没有关于垂体手术围手术期皮质醇替代的必要性的随机对照试验,没有足够的数据证明他们是否必须实施补充疗法没有足够的研究来比较低剂量组和无替代组之间的并发症。也没有足够的人口来提高结论的准确性。

在目前的系统评价分析中,发现手术后患者的血清皮质醇水平显着增加。没有补充组的术后肾上腺功能不全和尿崩症也没有显着增加。相反,可能存在高水平皮质醇的一些缺点,例如骨质减少和骨紊乱的高发生率,甚至死亡率增加。应实施更多临床研究以建立进一步的皮质醇补充标准。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