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9-0925

垂体瘤知识

脑垂体腺细胞腺瘤:其临床影像学和行为特征的制度回顾

临床上无功能的垂体腺瘤是一组不同的肿瘤,具有不同的形态和生物学特征,约占所有垂体腺瘤的三分之一。它们的特征是没有继发于激素分泌过多的症状或体征。它们通常是肉眼可见的,并且通常与存在影响视觉装置和垂体压缩症状导致垂体功能减退。这些肿瘤还可能导致中风事件,从头痛到视觉障碍有不同的表现,通常需要紧急手术干预。肿瘤卒中造成内分泌和视觉后遗症的长期风险。

无功能的垂体腺瘤的分类是利用超微结构特征时需要是基于免疫反应性与进一步澄清。这产生了两组:“沉默”组,其中包括一种前腺垂体激素阳性的肿瘤,虽然没有活跃量,这些包括沉默的生长激素,沉默的促营养生物,沉默的营养生物和沉默的促性腺激素腺瘤。另一组包括对任何前腺垂体激素均为阴性的肿瘤,例如无效细胞腺瘤,嗜酸细胞瘤和皮质营养缺陷。嗜酸细胞瘤基本上是无效细胞腺瘤,在电子显微镜下表现出嗜酸细胞改变,线粒体活性更高。

的无效细胞腺瘤已被描述为在罕见的肿瘤,它对全部激素和转录因子。无效细胞腺瘤通常与沉默的促性腺激素混合在一起,或者仅在无功能的垂体腺瘤的较大背景下进行评估。这是由于任意的信念,它们是或完全一样策略性增长和/或不能使用免疫组织化学中细致区别该组中,并且这可能解释文献的缺乏在此亚组无功能的垂体腺瘤作为一个独立的实体。

基于每种亚型的侵袭性和侵入性特征的定义,需要对无功能的垂体瘤患者进行最佳护理,这需要在该组内进行适当的分层。沉默组已经得到了相当多的关注,许多研究记录了沉默的促肾上腺皮质激素和3型皮质营养不良腺瘤的侵袭性,建立了早期复发/再生的趋势,从而对术后影像进行了密切随访,并建议对患者进行放射治疗。具有残留的肿瘤或在一些情况下再生长。这是有趣的是,其他一些研究,但是,已经显示相反的结果表明通过与辐射的最初比较保守的后续监控延迟,直到有肿瘤复发。所有这些研究都涉及相关问题,并为无功能的垂体腺瘤这一小组的管理提供某种形式的指导。

将这些肿瘤描述为垂体腺瘤,缺乏组织学,免疫组织学或超微结构标记可以确定其来源。的无效细胞腺瘤是假设从多潜能前体细胞能分化成不同的激素产生的细胞类型。已经有各种尝试来描述一个普遍的共识是无效细胞腺瘤是阴性,免疫组化法。然而无效细胞腺瘤的超微结构的研究显示,它们具有用于激素合成和释放和一些这些肿瘤分泌的体外糖蛋白亚基。这些发现构成了假设的基础,即无效细胞腺瘤只是促性腺激素腺瘤的延伸,因此不应被确定为一个独特的群体。也有一些建议,他们通常表现得像促性腺激素。然而,真正的无效细胞腺瘤被描述为对所有垂体激素和转录因子染色呈阴性,因此使用适当的垂体转录因子可防止激素免疫阴性促性腺激素腺瘤被错误地诊断为无效细胞腺瘤。因此,可以将无效细胞腺瘤评估为无功能的垂体腺瘤中的独特组,确定需要表征其独特的临床病理学行为。

发现与无功能的垂体腺瘤中男性占优势的数据相比女性占优势。所有肿瘤均为大腺瘤,主要表现为头痛和视觉症状,包括视力下降或视力缺失。

在研究中,能够建立术前海绵窦扩展预测,种无效细胞腺瘤术后残余肿瘤如已在其他研究中发现无功能的垂体腺瘤。关于无功能的垂体腺瘤的先前报告,研究发现手术前海绵窦侵犯的肿瘤和大型术后鞍上残留物在手术后往往有残留的肿瘤生长。他们认为这是在根据残留肿瘤生长风险进行术后放疗的患者分层时要考虑的因素。虽然没有研究无功能的垂体腺瘤亚型内海绵窦扩张的风险,但山田和他的同事已经证明,无效细胞腺瘤组内的海绵窦入侵与静默促肾上腺皮质激素和静息亚型腺瘤相似,更常见比在促性腺激素腺瘤中看到的那样。因此,将该因子考虑为无效细胞腺瘤中肿瘤生长的风险预测因子可能是重要的并且可能影响早期辅助治疗的开始。

一直在努力发现用于预测垂体肿瘤中残余肿瘤生长的分子标记物。已报道在一些研究中有一个与剩余的肿瘤生长。恶性转化已被证明是导致免疫反应。研究发现可能表明蛋白质可能作为无效细胞腺瘤残留肿瘤生长的预测标志物的重要性。

有趣的是,即使相关性不显着,无效细胞腺瘤也以相反的方式表现。不明白哪些因素会影响这种行为,并且如果这表明与无效细胞腺瘤相比,这表明促性腺激素腺瘤的行为存在某些不可预测性,则无法确定。值得注意的是,在队列中,很少有残余肿瘤可用于比较术前和术后超声肿瘤体积倍增时间,因此必须谨慎解释这些结果。更长的随访期也可能对结果产生改变作用。

研究提出了切实的证据,证明无效细胞腺瘤是一个独特的群体,具有与促性腺激素腺瘤不同的行为特征。此外,在术前成像中发现海绵窦入侵以及在无效细胞腺瘤中免疫组织化学上表达阴性可能是预测残留肿瘤生长和帮助决定临床和影像学监测以及开始辅助治疗的有用工具。认识到研究受到样本量的限制,更大的研究证实这些研究结果将是有价值的。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