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9-0925

垂体瘤知识

模仿垂体腺瘤的黑色素细胞瘤

一名62岁的女性被转介为因慢性虚弱和视力障碍而被诊断出的垂体肿瘤。脑磁共振成像显示垂体肿瘤压迫视交叉,并在注射钆后增强。生物学研究结果显示全垂体功能减退和高催乳素血症。进行垂体大腺瘤的诊断,并用激素替代疗法和多巴胺能激动剂治疗患者。六个月后,她出现了因切除而恶化的视力障碍。在解剖学临床对抗后进行垂体黑素细胞瘤的诊断。手术后放射线完成

研究人员报告了一名62岁患者的观察结果,该患者住院治疗鞍区肿瘤。她抱怨虚弱和视力障碍的特征是双颞性视觉障碍演变一年。脑磁共振成像强调了肿瘤过程中,在鞍为代价,视交叉的超鞍伸展和压缩。钆注射后肿瘤强烈升高。生物学评估指出整体垂体前叶功能不全以及高催乳素血症。最初保留了垂体大腺瘤的放射学诊断,并且患者接受了激素替代疗法和多巴胺能激动剂。6个月后,视野监测显示双侧偏盲用于经截颌手术切除。所进行的切除显示垂体瘤,其原始或继发性质不能被断言。肿瘤由具有嗜酸性细胞质的常规大细胞簇组成,有时用黑色素着色并且没有异型性。有丝分裂指数是高倍放大10个视野的有丝分裂。术后磁共振成像显示出显着的超显着扩张,伴有光学束压迫。然后进行额叶 - 生殖器亚全切除,然后进行分次立体定向放射治疗。患者在第二次手术后14个月处于良好的一般状况。黑色素细胞瘤是中枢神经系统的罕见肿瘤。它是中枢神经系统黑素细胞肿瘤的一部分,由源自神经嵴的软脑膜黑色素细胞发展而来。报告病例的原创性基于黑素细胞瘤的垂体定位。黑色素细胞瘤代表0.1%的脑肿瘤,它们发生在任何年龄,在第五个十年达到高峰,具有谨慎的女性优势。大多数黑色素细胞瘤在颈椎和胸椎的髓外硬膜腔内发生。不太常见的是,它们发生在幕上脑膜,后颅窝甚至眼球,或在髓质锥的水平。神经症状学依赖于肿瘤定位。磁共振成像的特征在于黑色素的顺磁性:T1中的等密度或高信号,T2中的低信号,以及对比度的均匀增强。在宏观上,黑素细胞瘤可以是黑色,棕色或未着色的。从组织学上,这些肿瘤包括低档细胞巢漂亮非典型椭圆形细胞核和通常非有丝分裂,其细胞质含有黑色素。在肿瘤周围有高度色素沉着的肿瘤细胞,通常与巨噬细胞有关。已经描述了未染色的黑色素细胞瘤的更多病例。中枢神经系统的入侵的存在,增加了细胞结构,一个多形性和增加有丝分裂活动应在报告中报告,让组织黑色素瘤的光谱范围内进行分类这些肿瘤从黑色素细胞瘤到黑色素瘤的中枢神经系统。黑素细胞肿瘤的谱包括弥漫性黑素细胞增多症,黑素瘤病,黑素细胞瘤和黑素瘤。大多数黑素细胞表达黑色素标记物以及S100蛋白。波形蛋白的标记更加多变。胶质纤维酸性蛋白,神经细丝,细胞角蛋白和Ema没有标记。黑色素瘤或其他可以模拟黑色素细胞瘤的黑色素细胞病变相反。在我们的观察中无法实现这种标记。

主要的鉴别诊断包括黑素瘤转移或神经系统肿瘤,其可能包括黑色素,如成神经管细胞瘤,神经鞘瘤或甚至副神经节瘤。

黑色素细胞瘤的临床过程有时以局部复发为特征。具有预后不良的组织学标准的黑素细胞瘤可侵入中枢神经系统。黑色素细胞瘤的恶性转化是特殊的。

中枢神经系统的黑素细胞瘤的治疗基于完全手术切除。在低度黑色素细胞瘤手术修复术后不完全切除的情况下讨论放射治疗,但也推荐用于中度黑素细胞瘤的患者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