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9-0925

垂体瘤新闻

登革热出血热:垂体瘤出血和可逆性视力丧失的罕见原因

到目前为止尚未报道导致垂体腺瘤出血的登革热出血热:在此报道了第一例伴有登革热出血热的垂体腺瘤出血继发双侧视力丧失。大腺瘤的紧急经鼻经蝶窦减压术防止了该患者的永久性视力丧失。在登革出血热病例中,垂体卒中应视为视网膜出血,黄斑病变和视神经病变的视力恶化的鉴别诊断。视神经的早期减压有助于恢复视力

登革热出血热可能导致血小板计数低,但迄今为止文献中尚未报道导致垂体腺瘤中风的病例。这里描述了由于登革热和低血小板计数引起的垂体卒中的一个有趣病例。已经讨论了鉴别诊断和管理。

一名31岁的印度妇女,有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史, 在古尔冈帕拉斯医院的一个实验室进行的调查显示血小板计数低,阳性登革热血清学检测免疫球蛋白。入院后一天,双眼因头痛和呕吐突然失明。在神经外科咨询中,她是有意识的,面向双侧完全丧失视力,并且没有直径或双方同意的光反射,瞳孔直径为4毫米。双眼视盘/视网膜检查正常。其余的神经系统检查正常。在更换血小板后,​​对巨大腺瘤进行紧急经鼻经蝶窦减压术。在术中,有证据表明肿瘤内有出血。从术后第二天到第3个月,视力逐渐改善。登革热出血热是血小板计数低的原因之一,导致瘀点皮疹和粘膜表面自发性出血。垂体卒中是自发性出血进入垂体腺瘤。此次的病例是一名被诊断患有登革热出血热且血小板计数低而没有任何皮疹或全身出血的患者。该患者头痛突然失明。脑部磁共振成像显示垂体大腺瘤伴有中风。这种灾难是由于垂体腺瘤出血引起的,可能是由于登革出血热引起的低血小板计数所致。在医学文献中,这种关联从未被报道过。通过指出这种罕见的关联,作者希望强调由于登革热出血热导致的低血小板计数可能导致垂体瘤中风。在这种情况下,患者可能出现头痛突然失明。应该进行大脑磁共振成像检查,检查垂体激素水平,以排除垂体卒中。登革热患者视力恶化的其他原因是视神经病变,黄斑病变,视网膜毛细血管闭塞,穹窿炎和视网膜出血。如果及时做出诊断,通过经鼻经蝶窦途径减轻视神经减压形式的紧急治疗可能有助于保存视力,如本案例所述。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