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9-0925

垂体瘤知识

非功能性垂体腺瘤复发及其与一些因素的关系

非功能性垂体腺瘤是良性垂体肿瘤,缺乏垂体激素过量的临床或生化证据。通常无功能的垂体腺瘤表现为大腺瘤引起压迫症状。巨垂体腺瘤并不常见。由于大尺寸,完全切除是巨大垂体腺瘤更加困难。

根据目前的分类,无功能的垂体腺瘤根据垂体前叶激素和转录因子的表达分为8个亚型。虽然他们属于同一个肿瘤组,一些无功能的垂体腺瘤亚型目前更积极的行为,需要更仔细的随访。静音促肾上腺皮质激素腺瘤有更大的复发。

无功能的垂体腺瘤的主要治疗是手术,但仅在50%的病例中实现完全切除。在手术后肿瘤复发的情况下,手术后5年内复发率为40%。尽管复发的高发期,科学证据还不足以回答有关无功能的垂体腺瘤管理所有的临床怀疑,这些患者的术后随访仍是临床困境。

无功能的垂体腺瘤的性别流行率在不同国家的不同无功能的垂体腺瘤群​​体之间存在很大差异。在本研究巴西,没有性别差异。然而,促性腺激素腺瘤在男性患者中更为普遍,而无效细胞在女性患者中更为普遍。这两种亚型通常都没有表现出更具攻击性的行为,而这种不同的患病率并没有影响到性别更多的复发。

在垂体腺瘤免疫组织化学分析中使用转录因子改善了无功能的垂体腺瘤的促性腺激素来源的百分比。研究只进行激素免疫组化分析可能低估促性腺起源的流行。类固醇生成因子1型充当促性腺激素细胞分化的转录因子。它在功能性和沉默的促性腺激素垂体肿瘤中表达。的世界卫生组织在免疫组织化学分析建议使用激素轮廓和类固醇生成因子1型的一起。事实上,这种策略削弱了激素免疫组化无效细胞无功能的垂体腺瘤的频率,并显着增加了这些无功能的垂体腺瘤的促性腺激素来源的频率。抗类固醇生成因子1型抗体具有在无功能的垂体腺瘤被使用,然而,与不一致的结果。真正空细胞,并通过转录因子类固醇生成因子1型的表达检测策略性增长的预后差异目前尚未评估更新。没有观察到与无效细胞和促性腺激素腺瘤相关的更多复发,这表明在无功能的垂体腺瘤中类固醇生成因子1型免疫组织化学评估可能没有预后影响。

巨大垂体瘤的定义在文献中有所不同,但是最大直径的肿瘤≥4cm的存在是最常用的标准。巨脑垂体瘤占所有垂体腺瘤的 5%-15%。在在文献证实关于无功能的垂体腺瘤同伙巨大垂体腺瘤频率的数据。巨型垂体腺瘤在男性中报告的频率高于女性患者,并且在功能不全的垂体腺瘤中比垂体腺瘤功能更常见。在这项研究中,巨大腺瘤的男性。

由于复发率高,巨大垂体腺瘤的最佳手术策略尚未确定,这种情况与高发病率和死亡率有关。经蝶手术方法是安全的,但不能促进最终完全去除这些肿瘤。在某些情况下,经颅和蝶入路的灵活组合可以最大限度肿瘤摘除巨垂体腺瘤。然而,鼻内镜经蝶手术已被采纳为最巨大垂体腺瘤的手术第一选择。队列中,平均时间为与大腺瘤相比,肿瘤复发更早,巨大腺瘤与肿瘤复发的危险比值相关。神经外科手术后残留无功能的垂体腺瘤的管理是临床手术困境,没有明确的指导方针。它往往在巨大垂体腺瘤的术后管理中更为关键。

促肾上腺皮质腺瘤约占无功能的垂体腺瘤的5.5%。两者的功能和非功能性促肾上腺皮质腺瘤由世界卫生组织作为从派生腺瘤定义T-box转录因子谱系。因为这些肿瘤与侵袭和复发的概率更大相关联的详细记录的促肾上腺皮质腺瘤的免疫组织化学诊断是重要的。复发中的促肾上腺皮质腺瘤差别很大,这可能是由于异质临床系列,在随访中,样本差异较大,并且夹杂物的患者先前分配给放射治疗。然而,绝大多数研究表明,这种肿瘤亚型与更高的复发率有关。在本研究中,促肾上腺皮质腺瘤比其他无功能的垂体腺瘤更早复发。有趣的是,促肾上腺皮质腺瘤中巨大腺瘤的患病率非常低,这表明促肾上腺皮质腺瘤中的肿瘤复发不依赖于肿瘤大小。

基于促肾上腺皮质激素染色密度,促肾上腺皮质腺瘤已被分为2个亚型。在I型促肾上腺皮质腺瘤中,促肾上腺皮质激素染色是弥漫性的,类似于促肾上腺皮质激素临床功能性腺瘤的报道。相反,在促肾上腺皮质腺瘤类型II中,促肾上腺皮质激素染色是稀疏的。队列中,促肾上腺皮质腺瘤 I型复发超过促肾上腺皮质腺瘤 II型。这些数据证实了先前的证据表明促肾上腺皮质激素染色与更大的肿瘤复发有关。但是,有关促肾上腺皮质腺瘤亚型预测价值的数据很少,需要更多证据才能得出适当的结论。

在性别方面,没有在促肾上腺皮质腺瘤中发现性别优势。在文献中,某些系列中的促肾上腺皮质腺瘤中存在女性优势,而其他系列则没有报告。之所以在一些研究中女性占优势的管制计划协议目前尚不清楚。实际上,库欣病具有显着的女性优势,而该疾病的术后病程对男性患者的预后较差。然而,一般而言,无功能的垂体腺瘤在性别优势方面存在差异,并且由于参加某些系列的患者数量相对较少,可能会解释促肾上腺皮质腺瘤中的性别差异。尽管如此,性别与促肾上腺皮质腺瘤中的肿瘤复发无关,并且它也不是队列中肿瘤复发的危险因素。促肾上腺皮质腺瘤诊断的年龄通常与无功能的垂体腺瘤相似。在研究中,年龄等无功能的垂体腺瘤相似。性别和复发或非复发性促肾上腺皮质腺瘤的年龄也相似。

甲状腺刺激素沉默垂体腺瘤或营养性腺瘤属于垂体特异性阳性转录因子1垂体谱系并且表达β-甲状腺刺激素而没有甲状腺刺激素的过量产生或甲状腺功能亢进的临床和实验室证据。他们在文献中很少报道,通常被列为甲状腺刺激素功能垂体腺瘤在营养性腺瘤群组的一部分。在这一无功能的垂体腺瘤亚型,研究人员没有发现肿瘤复发,年龄、性别、肿瘤大小旅游业附属帐户和无功能的垂体腺瘤之间的差异。尽管没有显着性,但沉默甲状腺刺激素的复发率很高,具有临界意义。在功能性甲状腺刺激素垂体腺瘤和非功能性垂体腺瘤之间的肿瘤复发在最近的一系列中是相似的,包括两者,提示类似的复发模式,而不管肿瘤特异抗原中的肿瘤激素产生。关于肿瘤特异抗原复发的结果显示该无功能的垂体腺瘤亚型中的复发频率高于与促肾上腺皮质腺瘤中观察到的相似百分比。此外,复发时间也与促肾上腺皮质腺瘤相似,并且低于其他无功能的垂体腺瘤亚型。这可能是由于具有这种特定无功能的垂体腺瘤亚型的患者数量较少。然而,由于关于营养性腺瘤的文献中相对缺乏的数据,研究人员认为这种无功能的垂体腺瘤亚型值得更多的关注和更多的临床和手术证据。

总之,在没有无功能的垂体腺瘤亚型优势的无功能的垂体腺瘤中,巨大的垂体腺瘤很常见。无论激素免疫组化表达如何,它们都具有很高的肿瘤复发风险。无效细胞和促性腺激素腺瘤的频率存在性别差异,但这不是肿瘤复发的危险因素。促肾上腺皮质腺瘤是无功能的垂体腺瘤亚型,具有更大的肿瘤复发风险。促肾上腺皮质腺瘤 II型比促肾上腺皮质腺瘤 I型更具攻击性,并且该促肾上腺皮质腺瘤亚型在术后随访中值得更多关注。营养性腺瘤呈现高复发率,并且应该在临床外科研究中更好地评估该无功能的垂体腺瘤亚型。残留无功能的垂体腺瘤的随访和临床管理尚未在文献中得到很好的证实。根据这些结果和当前文献的证据,巨大的垂体腺瘤和促肾上腺皮质腺瘤需要仔细的术后监测。的确,使用作为卡麦角林的多巴胺能激动剂应在两种条件下进行评估。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