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9-0925

垂体瘤知识

侵袭性垂体瘤中分泌的卷曲相关蛋白的低表达

垂体腺瘤是相对常见的肿瘤,大多数垂体腺瘤是良性的,然而,许多侵入蝶窦、海绵窦或硬脑膜,有些被描述为侵袭性垂体腺瘤。某些侵袭性肿瘤不仅可能对治疗反应不佳,而且即使在最初成功治疗后也显示出明显的复发趋势。目前的检测策略不能在早期可靠地预测垂体肿瘤行为,并有效区分侵袭性和非侵袭性垂体腺瘤,导致缺乏有效的预后和治疗指导。因此,垂体腺瘤侵袭性的特异性分子标志物将更有利于指导侵袭性垂体腺瘤的临床诊断和治疗。

启动子高甲基化常常导致肿瘤抑制基因表达的丧失。这些序列已被报道在许多类型的癌,特别是结肠直肠癌、胃癌、乳腺、前列腺癌、慢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和肾细胞。通过启动子甲基化的下调已在各种人类恶性肿瘤包括胃癌、子宫颈癌、肝细胞癌、胰腺癌、口腔鳞状细胞癌、乳腺癌、结肠癌和膀胱癌最近报道。

因此,在本研究中,为了鉴定侵袭性标志物并找到垂体肿瘤的预后标志物,比较了非侵袭性垂体腺瘤,侵袭性垂体腺瘤和正常垂体组织和蛋白质表达水平。

虽然垂体腺瘤是一种良性肿瘤,但它们中的一些具有侵袭性特征。某些侵袭性肿瘤即使在最初成功治疗后也显示出明显的复发倾向。术后放疗总是建议治疗残留肿瘤和防止复发。因此,重要的是确定垂体肿瘤的侵袭性,以选择适当的治疗和预后评估。研究中分泌性卷曲相关蛋白启动子区域甲基化状态的平均比率低于其他研究。在研究中甲基化比率的分析仅集中在分泌性卷曲相关蛋白启动子的区域而不是总启动子区域。不同甲基化长度的分析可能有助于研究和其他研究之间观察到的甲基化比率的差异。垂体腺瘤的良性特征可能是造成这种差异的另一个原因。细胞系实验证实分泌性卷曲相关蛋白启动子的甲基化导致分泌性卷曲相关蛋白表达的下调。因此,作为信号通路拮抗剂的分泌性卷曲相关蛋白可以抑制垂体瘤的侵袭性。并且假设该机制可能是通过调节细胞胞浆连环蛋白库与经典信号通路的相互作用,这需要更多的证据来证实它。

该研究的结果显示,从正常垂体组织到侵袭性垂体腺瘤,分泌性卷曲相关蛋白逐渐丧失。在正常垂体,非侵袭性和侵袭性垂体腺瘤中的这种分泌性卷曲相关蛋白表达模式表明分泌性卷曲相关蛋白可以用作垂体腺瘤侵袭性的可能标记物。但是,需要进一步分析以确认这些观察结果。

总之,首次表明分泌性卷曲相关蛋白表达与垂体腺瘤的侵袭性呈负相关。分泌性卷曲相关蛋白启动子的甲基化下调分泌性卷曲相关蛋白表达。分泌性卷曲相关蛋白的表达可以作为垂体腺瘤侵袭性和预后的生物标志物。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