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9-0925

垂体瘤知识

卵泡刺激素受体在垂体瘤中的表达

最近的研究揭示了卵泡刺激素受体在几种人类肿瘤的内和外周血管内皮中的异位表达。此外,在某些肿瘤中,如肾上腺肿瘤、激素受体的表达也发生在肿瘤细胞中。在早期的研究中,发现刺激素受体在大多数垂体腺瘤中也有表达。

本文的目的是提供关于垂体腺瘤的不同亚型中刺激素受体表达的更详细数据,并评估其在这些肿瘤中作为预后和/或预测生物标志物的可能作用。

本研究证实,垂体瘤在肿瘤内血管内皮细胞和肿瘤细胞中异位表达刺激素受体。此外,肿瘤细胞中的表达在侵袭性和增殖性腺瘤中比在非侵入性和非增殖性腺瘤中普遍存在。在血管内皮细胞方面,可以观察到类似的趋势,尽管不太明显。

这些发现证实了早期关于其他人类肿瘤的观察结果。例如,在脂肪肉瘤中,与良好分化的脂肪肉瘤相比,在更多的去分化病例中可以观察到刺激素受体表达。良性脂肪瘤和非肿瘤性脂肪是刺激素受体阴性。在甲状腺中,刺激素受体在甲状腺癌中强烈表达,在良性腺瘤中很少表达,在正常甲状腺上皮中不存在。刺激素受体也在培养的雄激素非依赖性前列腺癌细胞中表达,其被认为比雄激素依赖性分化程度低。

因此,垂体腺瘤中的刺激素受体表达,如在其他肿瘤中,可以被认为是攻击性的标志。然而,其作为独特标记物的预后价值似乎是有限的。另一方面,垂体腺瘤中刺激素受体的过表达可能构成这些肿瘤中的新治疗靶点。众所周知,在正常卵巢以及卵巢癌中,通过其受体起作用导致细胞增殖增强,凋亡减少和血管生成增加。

可以假设异位表达的刺激素受体在垂体腺瘤中起相同的作用。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