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9-0925

垂体瘤新闻

癌症免疫治疗相关的垂体炎

免疫检查点阻断的副作用通常被认为是罕见的并且通常是轻微的。内分泌免疫相关不良事件的独特性是它们的不可逆性,发病率和患病率在未来几年注定会增加,特别是如果在肿瘤疾病的早期阶段使用免疫疗法。与免疫相关的垂体炎是这些观察到的内分泌不良事件之一。通常很难诊断,有时在没有特定症状的情况下发生。它可导致不同的内分泌腺功能的不可逆转的改变。放射学上,垂体中毒的鉴别诊断包括垂体卒中和原发性和继发性肿瘤病变。免疫相关的垂体炎最常见于单药抗计算机断层扫描LA-4,其次是抗-计算机断层扫描LA-4和抗-PD-1的组合。具有免疫检查点阻滞的垂体炎需要早期识别,诊断和治疗。患者可出现头痛,视力障碍或其他与内分泌相关的综合征,或者他们可能无症状。症状的表现应该促进大脑的血液分析和磁共振成像。成像对于排除继发性脑膜或实质病变很重要。管理应包括停止免疫检查点封锁,开始皮质类固醇治疗并最终进行激素替代治疗。垂体炎影响疾病的治疗,通常需要长期管理这种不可逆转的副作用。

通过免疫检查点封锁促进T细胞活动已经彻底改变了医学肿瘤学中的治疗算法,最近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和欧洲药品管理局批准了越来越多的药物。用这些药物激活免疫系统不仅限于抗肿瘤作用,还可以导致对健康组织的免疫反应性,导致自身免疫。随着经验的积累,人们已经认识到迄今未观察到的并且称为免疫相关不良事件的毒性的发生。这些免疫相关不良事件可以影响一个或多个器官系统,并且可以在治疗期间或治疗中止后几个月发生,需要特别护理长期幸存者。鉴定,诊断和管理这些副作用对临床医生来说是一个挑战。患有内分泌免疫相关不良事件的患者通常无症状,出现非特异性症状或仅有1/2级症状。然而,尽管它们经常是轻微的呈现,但需要及时的诊断,因为持续护理是因为内分泌免疫相关不良事件是独特的不可逆的。

伴有垂体功能障碍的垂体是在接受免疫检查点封锁治疗癌症的患者中观察到的内分泌病之一,尽管更常见的是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免疫相关性垂体炎非常罕见。此外,在男性和老年患者中,免疫相关性垂体炎更常发生。

在脑MR成像存在异常血液检查和脑垂体异常的情况下,应禁止免疫检查点封锁的给药。此外,应开始口服泼尼松治疗严重的持续性头痛或视力症状以及适当的替代疗法 ,包括维持剂量的类固醇。在没有异常MR扫描的情况下,建议进行适当的血液检测,如果激素水平仍然很低,则应开始激素替代治疗。在大多数情况下,免疫检查点封锁可以与长期激素替代疗法一起继续使用。

免疫相关不良事件的管理应从预防开始,在回忆时确定已存在的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危险因素,尽管免疫检查点封锁开始前的自身抗体检测无法识别易感患者 以及向患者和医疗保健提供者提供有关免疫毒性范围的信息。其次,基线检查和随访和治疗后随访对早期检测免疫相关不良事件很重要。一旦出现头痛,复视和头晕等副作用,应开始使用皮质类固醇进行对症治疗。在存在低TSH,A计算机断层扫描H和LH的情况下,激素替代疗法应分别用替代剂量的左旋甲状腺素,氢化可的松和睾酮开始。可能需要停止免疫检查点封锁,并且当需要长期激素替代时,应咨询内分泌科医生。应对患者进行监测,以评估复发,并发症和疾病消退的发生率 。目前,重启免疫检查点封锁治疗的决定并不总是很明确,并且通过最佳管理可以重新启动。

作为免疫检查点封锁时代最常被诊断出的内分泌疾病之一,并考虑到其发病率和患病率的可能性随着更多患者接受免疫检查点封锁治疗而增加,垂体瘤将成为临床医生的一个重要问题。

由此产生的临床表现的良好病历应该促进早期血液分析和脑部磁共振成像,以便更好地决定是否应该禁止免疫检查点封锁治疗以及是否应该开始使用皮质类固醇和适当的激素替代疗法。

需要进一步研究以更好地了解造成垂体炎发生的机制,这种现象仅在少数患者中发生的原因以及这种副作用是否与药物疗效增加有关。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