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9-0925

垂体瘤知识

垂体瘤内嵌入颈内动脉瘤破裂引起的鼻出血

垂体腺瘤与共存颅内动脉瘤的情况并不少见。据报道垂体腺瘤患者的偶发性动脉瘤几乎是其他类型脑肿瘤患者的7倍。然而,绝大多数这些动脉瘤位于肿瘤本身之外。嵌入位于蝶鞍内部的垂体腺瘤内的颈内动脉动脉瘤的存在很少被报道。此外,文献中很少报道由于嵌入垂体腺瘤中的颈内动脉动脉瘤破裂引起的鼻出血。在这里,报告了由于垂体瘤内嵌的动脉瘤破裂引起的鼻出血和垂体卒中患者的首例幸存病例。还回顾了这种情况的发生率,机制,临床表现和治疗策略。

一名男性患者因突发的鼻出血和进行性视力丧失而入院。患者有一次鼻出血,在入院前他失去了大约200毫升的血液。鼻腔被挤压,出血停止。入院前1天注意到双侧视力突然恶化,伴有严重的头痛和呕吐。

入院时,身体检查显示患者保持警觉和合作。没有颈部僵硬。神经系统检查发现双侧上睑下垂和瞳孔无反应。他没有光的感知,失去了右眼的所有眼外运动。在左眼中,外展神经功能得以保留,但是光感以及动眼神经和滑车神经功能完全受损。他的神经系统检查的其余部分显示没有局灶性缺陷。

紧急头部电子计算机扫描公开了一种大的软组织肿块,其从蝶鞍出现并占据整个蝶窦并延伸到两个海绵窦中。髌骨,斜坡和颞骨的邻近岩石部分有局部骨性破坏。蝶鞍内的明亮肿块与垂体卒中一致

大脑磁共振成像显示大的垂体肿瘤在鞍上池中向上延伸以提高视交叉,并向下延伸以填充蝶窦。肿块在加权磁共振成像上与脑实质等信号,在加权磁共振成像上相对低信号,并且在注射钆后显示出显着的对比度增强。异常信号强度与肿瘤急性出血一致。此外,在蝶鞍右侧颈内动脉附近未观察到类似动脉瘤的流动空隙.

应优先安排视觉通路和/或垂体巨腺瘤切除的紧急减压,因为这已被证明可以优化神经功能恢复的机会。为了排除共存的鞍内或颅内动脉瘤,通过经蝶窦途径在急诊视神经减压之前安排头部。然而,在右颈内动脉或左颈内动脉和椎动脉中均未发现动脉瘤。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