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9-0925

垂体瘤知识

非侵入性非功能性垂体腺瘤的侵袭性蛋白质组学变异

非功能性垂体腺瘤蛋白质组的一系列的研究是在,解决涉及人类垂体腺瘤的形成分子机制长期研究方案进行,其中包括的再现性比较蛋白质组学,人垂体腺瘤蛋白质组的参考地图和健康人垂体蛋白质组异质性的人垂体蛋白质组,差异表达的非功能性垂体腺瘤蛋白质组的蛋白质轮廓集成比较转录,同种型和人生长激素的翻译后修饰,垂体腺瘤蛋白质组的信号通路网络变化,使用用于预测性,预防性和个性化药物蛋白质组学变化以及系统的提案基于生物学的多参数系统策略,用于癌症中的预测,预防和个性化医疗。此外,垂体腺瘤蛋白质组学基于数据的抗体阵列覆盖1005个单克隆抗体蛋白用于分析人类垂体腺瘤。所有这些蛋白质组学研究都没有区分非功能性垂体腺瘤人群中的侵入性和非侵入性类别。

事实上,虽然大多数临床非功能性垂体腺瘤是良性的,它们往往局部侵入周围解剖结构包括海绵窦、鼻咽和鼻腔、隔膜、硬脑膜、颈内动脉和骨,严重影响成功手术彻底切除肿瘤。一种侵入性垂体腺瘤被定义为延伸超出其胶囊和侵入腺瘤连续结构。根据磁共振成像,垂体腺瘤分为微腺瘤、大腺瘤、大腺瘤和巨腺瘤。垂体腺瘤的延伸部包括延伸鞍内、鞍上扩展、扩展鞍旁进入海绵窦、鞍旁延伸到颞叶、延伸进入蝶窦和弥漫分机。鞍外延伸包括颅内延伸到海绵窦或下方的鞍旁延伸,以及占据鞍上水池的鞍上延伸,消除第三脑室的凹陷,并且大大取代第三脑室。根据手术期间确认的蝶骨和/或海绵窦和/或脑内骨破坏和/或肿瘤扩展的证据。实际上约垂体腺瘤局部浸润的存在宏观证据。因此由于有限的颅内腔和周围结构,侵入性是一个重要的临床问题。

当存在广泛的局部侵袭性时,不可能完全切除垂体腺瘤,侵入性垂体腺瘤的神经外科手术会增加并发症的风险。如果不能成功地手术治愈,那么局部侵袭性会导致复发和不良结果。因此,在不完全肿瘤切除后,需要辅助治疗如放射疗法或药物治疗,以可能有益于侵入性非功能性垂体腺瘤患者的成功治疗。然而,那些决定非功能性垂体腺瘤增殖,局部侵袭性和对辅助治疗反应的因素仍未完全了解。

一项研究表明,侵袭性垂体腺瘤比非侵入性肿瘤更具血管性; 这种差异表明血管生成有助于肿瘤侵袭。在侵袭性垂体腺瘤中发现了几种分子和遗传变化。全基因组分析是揭示垂体进展的分子机制的有力方法。一些研究已经揭示差异表达的基因谱与定量转录侵入性和非侵入性的非功能性垂体腺瘤。然而,蛋白水平之间的相容性是非常低的,和蛋白是基因的最终产物。一项初步的比较蛋白质组学研究,确定侵入性和非侵袭性垂体腺瘤组织之间的蛋白质没有区分功能性和非功能性垂体腺瘤。目前,侵入性和非侵入性非功能性垂体腺瘤之间的蛋白质组学差异仍然未知。本研究旨在使用定量蛋白质组学来阐明在非功能性垂体腺瘤的长期蛋白质组学研究计划中的侵入性和非侵入性非功能性垂体腺瘤的蛋白质组学变异,并发现蛋白质分子标记物以指导术后侵入性非功能性垂体腺瘤的辅助治疗。

生物信息学和通路网络分析有效地揭示了非功能性垂体腺瘤侵袭性相关的分子事件和生物标志物。从四种侵入性和四种非侵入性非功能性垂体腺瘤组织中提取蛋白质; 用分析每个组织。生物信息学和途径网络分析用于揭示信号通路网络的变化。方案包含用于分析侵入性和非侵入性非功能性垂体腺瘤之间的蛋白质组变异的总体实验策略。

侵入性非功能性垂体腺瘤的不完全手术部分具有增加的并发症风险并且需要辅助治疗,例如放射疗法和药物治疗。需要澄清侵袭性的分子机制,并且必须使用侵袭性标记来指导侵入性非功能性垂体腺瘤患者的管理。这些蛋白质和通路网络中改变的分子模式将有利于发现侵入性非功能性垂体腺瘤的生物标记物,用于治疗侵入性垂体瘤的新型有效靶标。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