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9-0925

垂体瘤知识

不明原因的垂体瘤侵入和包裹视神经的情况

一名中国妇女接受了垂体大腺瘤的经蝶手术。术后激素分析显示没有垂体前叶激素缺乏症。然而,患者患有多尿; 去氨加压素开始但由于不合规而随后停止。随访磁共振成像显示垂体肿瘤复发,其尺寸逐渐增大。然而,随后的进一步扫描显示垂体肿瘤的大小增加。患者拒绝接受开放手术,而是选择放疗。随后的临床随访顺利进行,此后她继续进行随访。该患者随后再次出现发热、排尿困难、排尿频率增加,以及颞下和右下鼻视野丧失。磁共振成像显示一个巨大的垂体肿块,压迫视交叉,特别是在右侧,右侧视轴的包裹和入侵,以及向右侧海绵窦的延伸。患者接受经蝶窦垂体切除术以减轻视交叉的压力。切除的垂体肿瘤的组织病理学检查显示致密的纤维组织,没有任何恶性肿瘤的迹象。术后出血并发于术后出血,其中进行了蝶腭动脉的烧灼。该患者于2011年9月返回,患有经蝶窦性脑脊液,最终进行了成功的脂肪包装,没有进一步的脑脊液泄漏。患者接受了机构使用的常规垂体腺磁共振成像。

垂体瘤占所有脑肿瘤的10%-15%,并且通常表现出与垂体机能减退或某些激素分泌过多相关的特征性内分泌紊乱,如生长激素,催乳素,促肾上腺皮质激素和促甲状腺激素。为:鞍上扩张隆起进入交叉池,但未到达前三分之一的地板;肿瘤到达第三脑室的底部:体积庞大的鞍上扩张隆起到第三脑室直到孔; 颞窝或额叶窝的罕见异常扩张。分类修改为包括垂体肿瘤在海绵窦内或海绵窦下延伸为E期。进一步将鞍旁生长或扩展到海绵窦分为五个阶段。

经蝶窦入路通常优于经颅手术切除大多数垂体瘤,因为前者对脑垂体的损伤较小,并且可以快速恢复垂体内分泌功能和视力损害。然而,对于具有鞍上延伸的腺瘤的手术方法仍然存在争议。手术后建议定期仔细观察,需要时更换激素。放射疗法用于控制手术无法切除的残留肿瘤,特别是当存在海绵窦入侵时,以及预防晚期复发。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